麦穗粒子.

在地府努力考高中🌻

【学科/数语】文理科大佬的爱恨情仇

阿数虐我千百遍,这次必须来霍霍😇

#毒舌阿数x温柔阿语

#已交往√

(肝快炸了,谢谢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1.

  

“怎么这么生气?”语文坐在办公室凉快的吹着空调,歪了歪头,只看到数学怒气冲冲的摔上文科办公室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“Hi guy,你是不是走错办公室了?”刚刚又破门而入的英语,又退出去看了看办公室的门,确定是文科才敢进来,“哥们儿,你吃枪药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 

“我来就是找你们俩,看看你们俩教出来的好学生。”数学翘起了二郎腿,取下鼻梁上的眼镜,把教案和卷纸一并甩在了语文的办公桌上,“啊,写数学题,有的人写I don’t know,有的人写表达思想之情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学生太爱我了呗...”语文一边翻看着卷子,一边调侃道,“阿英,你怎么看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well,I don't have any  想法。”英语想选择保持沉默,这群学生,他是真的不想面对,学英语不是这么用的啊喂?!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寻思着学着语数英三科,也不至于学的这么混啊?”数学抬眼对上了语文的丹凤眼,与其稍微缓和了点,“语文,要出去走走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我驳回你的这个提议,下节课我让语文帮我占了,我有点事。”政治举手发言,他原本已经在这个办公室呆了很长时间了,结果这仨人愣是跟没看见自己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

“.......”数学略微阴了脸,挑眉看向了淡淡放下手中纸张的语文,但是却只听到对方无辜的双眸看着自己摊开手说,“阿数,学生们的课程不能耽搁,而且你看他们这情况,对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得,合着就自己一个坏人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.

  

语文因为有一节晚自习,所以从中午到下午的时间一直呆在学校,这可把一下午都没有课的数学憋坏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话说数学本来打算今天晚上准备一个“浪漫”约会来着,从窗户外盯着教室里那群认真听课的小兔崽子们,数学那叫一个“恨”啊,真服了这群小崽子们....目光转向讲台,然后紧接着扫描下面的每一位学生,好巧不巧就看到了一位靠走廊窗的同学在打瞌睡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再睡多加三张数学卷纸,瞧把你瞌睡的,你中午干嘛去了?”数学打开窗户吼道,把原本正在讲着课文的语文吓了一跳,转头看到是数学后,只能笑着叹了口气。被吼的同学立马站了起来,红着脸向老师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没关系,赶紧坐下,好好听课吧....”语文歪着头笑道,数学这个直脑袋确实对着同学说道,“赶紧清醒清醒,要不掐一下自己,要么去后面站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下班以后,天已经黑了,两个人走在街上压马路,路灯是暖黄色的,还应景。开玩笑的时候说道,“你还记得曾经咱们俩高中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吗?”

  

“当然记得啊,那个时候太年轻了嘛....对那时的感情就好像你们数学当中的微积分一样难。”

  

“不对,应该是像你们语文中的古诗词一样难,天知道当年我背古诗词是怎么过来的....估计差着一口气就过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3.

  

起初,两者是在高中认识的。而语文看见数学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不好惹,感觉这个人像是在道上混的,得罪了他的人都得挂。而数学第一次看见语文是在尖子生大讲堂上,那清冷的嗓音说出来的语文高分答案, 那一双勾人的眸子,明明配在一起很好看,但是当时的数学就是觉得他太清高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天天装什么装....不就是语文好了点吗?数学拉得跟狗似的.....我随便踩上两脚都比你做的好。”数学的嘴下都不留情,两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做成了同桌,但是在看到语文的数学成绩以后,不管长的再怎么好看,数学还是上去就嘲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“.......”语文默默收了卷子,没得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内啥,其实我也不是故意....”数学感觉自己话好像说错了,面对第一次语文的沉默,数学感觉有些心虚,是随便找了个话题,“没事,一会儿老师讲卷子,你别把卷子收起来....”

  

   

“......”语文抬起眸子看向数学,数学被他吓了一跳,他好像看见了对方的眼眶有些红红的,“不是,别哭啊 ... 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走!”哽咽的声音让语文看起来没有什么杀伤力,“你好烦人.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好好好,今天下学了,你就看不见我了。”数学长这么大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这人多愁善感的像林黛玉!哎?我居然用对形容词了唉。

  

  

“.....”语文转过头去看数学,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干什么?爱上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才没有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4.

  

本来以为高考过后上到大学毕业,然后工作,一切都会安安稳稳的过去,结果没想到同一所学校,再次相遇。

  

  

俩人本来水火不容,在工作岗位上看到对方的第一刻就注定了往后的生活鸡飞狗跳。

  

“别抢我课!”

  

“谁抢了?下节本来就是我的...”语文定了定神,看着站在门口的数学,他有些头疼,太阳穴突突的跳。

  

  

数学有些尴尬的看了看课表,磕磕绊绊的说,“不好意思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“那下节课你上吧,我也没有什么好讲的....”语文夹上教案出了门,步子轻飘飘的。“喂,什么时候这么好欺负了?当年上高中的时候,怼我可是不留情。”数学跟着出了门,拽住语文,低声说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你也彼此彼此,还是说你今天就是故意找茬的?”语文挑起了眉毛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当年,不懂事...”数学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“话说当年的情书你看了没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看了。”语文抬眸,“虽然其中有些用词错误,但是勉强及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就答应了呗....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5.

  

第二天,两个全组都知道了两个老师谈恋爱的传奇,但这就是后话了。

   

“不是,哥儿们,你们俩逗我玩呢?”和他们一起从小长到大的英语不理解,皱着眉头,看着面前的两个人手牵手,“愿天堂没有情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END.

评论(29)

热度(2249)

  1.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