麦穗粒子.

在地府努力考高中🌻

【唐多】回忆占卜屋

#一波回忆童年👀

#唐殿泡温泉归来  √

#ooc+空架

#各位在高中 √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1.



“多多,你的桌子里又出现了小纸条诶。”在黄昏下学的时候,尧婷婷看着墨小侠手中的纸条,这个月从一号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有,“对方是不是暗恋你呀?”



墨小侠扔纸条放在桌子上,用手指捏了捏眉心,“婷大人,我可不知道,这种玩笑可不兴开呀。”



每天都是那一句话:


你是我唯一的回忆



墨小侠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对方这样说,肯定是以前就认识自己,但费尽心思也没想出来这是谁。



“查理来了吗?”尧婷婷笑了笑,虽然已经上了中学,但那只可爱的小狗也依旧是dodo冒险队的核心。



“当然。”墨小侠停止了摧残自己的头发,把书包拉开一个小缝。



“汪!”查理探出脑袋,“婷婷,在这儿。”



“虎鲨和扶幽呢?我没看见他们。”尧婷婷抱起查理起,一边给查理顺毛一边问。



“哦,学校对面开了一家超火的占卜屋,他们两个去了。”墨小侠靠着椅背摊开手。



“你怎么不去?刚好占卜一下,给你送纸条的到底是谁?”



“我才不信这东西。”






2.



一个美好的周末,阳光普照大地,墨小侠伸了一个懒腰,上了中学后的他改变了以前的坏习惯,比如不再拖沓作业。



“查理,出去散步?”穿好外套的墨小侠显得意气风发,他转身向卧在沙发上的查理问道。



“不要。”正在看电视的查理拒绝了这个提议。



“......走了。”墨小侠内心吐槽了这只懒狗,转身出门。



转着转着就到了学校门口,眼睛突然偏向了一旁的占卜屋,和工作日的气氛不一样,生意没有那么火爆了,蓝紫色的格调让它显得有一些清冷,门外只有一条招牌,上面写着:讲故事,如果让我感兴趣就可以免费占卜



奇怪又奇葩



“我就只是看看,才不去占卜。”墨小侠捏着口袋里的手机,对自己小声讲到。



轻轻地推开门,“叮铃”门上的风铃因为推动而敲响。



“我就知道你会来。”坐在椅子上带着帽兜的占卜师双手交叉在桌子上,翘着二郎腿开口。

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



3.



“来讲故事吧。”对方没有回答墨小侠的那个问题,而是直奔主题,以为墨多多也是为了免费占卜来讲故事的。



“.....我只是来看看,不占卜。”说罢,墨小侠就要转身离开。



“那张纸条困扰了你有半个月吧?”



轻轻的一句话足以勾起墨小侠的所有兴趣,他沉思了一下,开口:“好吧,我讲。”




4.



“我讲的这个故事可能不会引起你的兴趣。”墨小侠深吸一口气,抬眼看着对面的占卜师。



“没关系,我已经听过很多故事了。”占卜师有些吊儿郎当的语气让墨小侠感觉怪怪的。



“是在我小学时候的事,机缘巧合之下,我有了自己的冒险队,经历了很多奇特的冒险,认识了许多不同的人,见过很多人情世故。但我永远无法忘记在唐人街44号的唐装青年,他那时16岁,但是打着三个耳环!”



墨小侠笑了笑,还专门用手势比了个“3”,“我当初还以为他是不良少年呢,他还有一个很奇特的面具。他还占了我便宜,用手掐我的脸。”



占卜师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,“那他现在怎么样了?”



“他不见了。”墨小侠轻轻摇摇头,“我承认我是有些喜欢他,他有渐冻症,是个不治之症,到后期全身僵硬,无法动弹....可分别的时候,我们连一句再见都没得说.....”



墨小侠又想起了当初在密密尔温泉的时候,对方看自己的眼神,或许唐晓翼他根本就没有打算活着出来。



“但现在,我只觉得他是个大混蛋。”




  

5.



“别哭了,擦擦眼泪。”



“我才没有!”



“你成功了,让我感兴趣了,但在为你占卜之前,让我也讲一个故事。”占卜师轻笑着声音开口。



没有等墨多多开口回话,占卜师已经开始了自己的故事。



“你说巧不巧?我也有一个自己的冒险队,可惜最后就剩下我一个人了。那年我也是16岁,遇到了一个问题少年。我承认我大概是见色起意,应该算是一见钟情吧。”占卜师笑了笑,“很简单,我喜欢他。”



墨小侠抬头,却突然发现了对方身后那个十分熟悉的面具,眼泪止不住的哗哗往下流,眼泪模糊了视线,但他可以清楚看见对方耳朵上闪烁的三点光。



“唐...晓翼?”墨小墨感觉这句话说出的有些艰难。



“墨大侦探,你终于认出来我啦?”



帽兜下还是那张欠揍的脸庞,一切....都没有变,是吧,唐晓翼?



“你混蛋!”





6.



“好好好,我混蛋,我亲爱的小朋友。”唐晓翼笑着替对方擦干眼泪,捏了捏墨小侠的脸,“你看我多爱你,我刚刚好就马不停蹄的赶来见你。”



“你放屁!说不定我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”



“不信你问问?”






7.



“回来了?多多,你告诉我,你没有发烧对吧?”接通电话的亚瑟明显不相信,左手敲着键盘,右手接着电话。



“才没有!”墨小侠气呼呼的挂了电话,抬眼看着唐晓翼。



“看吧,多多,我没有骗你。”唐晓翼揉乱了墨小侠的头。



“你够了,我发型乱了。”



夕阳下,两个人嬉戏打闹的回了家,美好的像个故事。




END.

评论(8)

热度(266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